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配套 » 正文

沈阳一些饭店建特色厕所 奢华如同“公主化妆间”

发布日期:2012-11-12 08:0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记者对沈阳多家餐馆和酒吧的厕所进行调查发现,面对市场竞争,特色厕所如今竟也成了商家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手段,不仅在名称、装修上费尽心思,甚至还出现了可以一边“方便”、一边思考人生的“镜子厕所”。

  “如果我是一个普通的吃客,进入一家陌生的餐馆或者酒吧,我会第一时间去厕所,因为厕所的卫生状况反映着整个餐馆或者酒吧的卫生状况,厕所的品位代表着老板的品位,厕所可以说是最能体现商家良心和品位的地方。”说这话的人是韩国中小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温大成先生。虽然这话可能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确,但是还是有一定的道理。

  近日,记者对沈阳多家餐馆和酒吧的厕所进行调查发现,面对市场竞争,特色厕所如今竟也成了商家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手段,不仅在名称、装修上费尽心思,甚至还出现了可以一边“方便”、一边思考人生的“镜子厕所”。

  耗资百万的“公主化妆间”

  “他家的卫生间超豪华,请女性朋友去那吃饭,你会觉得特别有面子。”当记者听一位朋友这样爆料时,感到了莫名诧异:受厕所吸引去那吃饭?

  据这位朋友介绍,沈阳的这家韩资餐厅用100万元人民币打造了“沈阳史上最奢华的女性卫生间”,这个卫生间被网友称为“公主化妆间”,香奈儿5号是这个卫生间的空气清新剂。

  经过店方的同意,记者进入了这个“最奢华的卫生间”:整个卫生间的装修风格是粉红色的,马桶都是韩国进口的,而且都配有自动冲洗装置,每个坐便位都是一个很大的独立空间,甚至卫生间的中央还有两张巨大的贵妃椅,让人感觉这里不是卫生间而是一个公主的卧室。

  相关负责人说:“这样奢华的卫生间在韩国也是少见的,我们投资100万元建设这样的厕所就是希望沈阳的消费者在这里得到超值的享受。很多客户都因为我们的厕所成为了回头客。”

  让你思考人生的镜子厕所

  “上厕所”是极为私密的一件事,如果全然置身于镜子面前如厕,你能接受吗?记者在沈阳西塔附近的某酒吧里就看见了一个真正的“镜子厕所”:轻轻推开一面镜子,原来竟是一扇门,里面有占了一面墙的大镜子,再向里走,墙壁、水池、顶棚、隔间的门上镶嵌的全是镜子……厕所是人们生活中最隐秘的空间之一,全部用镜子装饰设计厕所,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

  对于饭店里有这样的厕所,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看法。保守一点的:“这是什么厕所,让人浑身不自在。”前卫一点的:“这样的厕所真有性格,够时尚!”

  记者采访到了镜子厕所的设计者徐经理,他说:“上厕所是人最尴尬,也是最放松的时候,我敢保证很少有人看过自己方便时候的表情,而且从心理学的角度看,人在面对镜子的时候更愿意思考"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所以我用镜子厕所来满足人的这个需要。不过,镜子厕所的花费很高,一扇门就在万元左右。而且我还雇了一个专门的人负责清洁,几乎客人每次使用后都要马上清理。”

  挂着世界名画的光影厕所

  在位于沈阳市皇姑区的某连锁饭店,初来乍到的人,如果不经服务员的引领,根本找不到方便之所,且不好分辨男、女厕所。这里的卫生间用的是“老爷”和“姑娘”两个头像表示。进去后更是晕,完全是光效艺术。昏暗的卫生间里交织着蓝和淡粉色的光,让整个室内充满自然和灵性,而亮金或亮银的基调一反厕所里的惯常的单调素净……

  而这里的高雅路子还不止这些,据记者观察,这家连锁餐饮企业旗下各分店,有的卫生间墙壁上挂着如《睡莲》、《草地上的午餐》等世界名画;有的将“天下英雄豪杰到此俯首称臣,世间贞烈女子进来宽衣解裙”的对子挂在厕所门口。而至于烘干机、护手霜、散落在洗手台上的玫瑰花瓣等等,已不再是这些厕所里的新鲜事物。

  “特色厕所能给商家加分”

  对于这些特色厕所的价值,记者采访了沈阳川渝商会的会长蒋朝旭。蒋朝旭说:“正常来说,厕所就是为人提供一个"方便"的场所,其实,在这里人的心情是最放松最平静的。大家都有这种经历,在考试前、比赛前、面对下一个未知前,都会有想去厕所的感觉。不仅因为生理的原因,还有心理、隐密空间等因素,让人的情绪在厕所里能得到一些舒缓。如今商家煞费苦心地打造特色厕所,这也是商业文化的进步。特色厕所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给商家加分,因为它说明商家在细节之处的用功,但是产品才是经营之本,比如餐厅的菜肴可不可口才是关键的,如果菜肴不可口,卫生间再有特色也没有用。商家应该在细节和产品上一起努力,才能成就特色经营。”

  (摘自《时代商报》 杨博/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