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配套 » 正文

国内外知名组展商齐聚 助推沈阳会展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11-06 10: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3日,主题为“沈阳会展,你我同行”,由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共同主办,辽宁中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知名组展商沈阳行”活动举行。30多家国际知名组展商齐聚,助推沈阳会展业发展。

  30余家知名组展商云集沈阳

  在本届论坛上,励展博览集团、英国ITE展览集团、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高美艾博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Kaizer展览公司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北京易通全联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振威展览集团、百瑞国际会展集团、北京幼盟汇会议服务有限公司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组展商嘉宾代表,以及沈阳三大展馆、辽沈地区主要组展商、会展服务商及驻沈高校专家学者参加,“对话”沈阳,为会展业发展共谋良策。

  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沈阳会展业国际化水平,对于推进沈阳与国内外知名组展商开展交流合作、发挥沈阳作为区域会展中心城市的优势、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强沈阳核心竞争力、领跑东北振兴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参会组展商认可沈阳会展业发展

  据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沈阳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336次,同比增长11.3%;意向交易额2432亿元,同比增长10.3%。沈阳市还专门设立了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1亿元用于支持会展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经对2015年和2016年在沈阳市举办的129个重点会展活动项目给予了6500万元的资金支持。今后,将通过降低补贴门槛、扩大补贴范围,来做大展会规模。

  2016年,沈阳市会展业规模、经济总量已占全省的58%。其中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中国(东北)二手车交易博览会等三个展会在全国同类展会中排名第一。

  沈阳会展业的发展,得到了参会嘉宾的认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总裁贺彩龙表示,沈阳是东北地区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如此重视会展业,沈阳已经具备发展会展业的天时、地利、人和。“我非常看好沈阳会展业发展环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进一步拓展沈阳市场,在发展公司业务的同时,帮助沈阳会展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贺彩龙对记者说。

  为本地展商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论坛活动的召开为沈阳市会展业管理部门、会展研究部门、会展企业及会展投资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展示的专业平台,共谋沈阳市会展业发展良策,为促进沈阳市会展产业与国内外会展业界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是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辽宁省家具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国字号”家具及材料、木工机械专业展,每年8月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2012年起,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已经成功举办5届,意向成交额从最初的10多亿元,发展到30多亿元。

  辽宁省家具协会会长祖树武此次受邀参加了“国际知名组展商沈阳行”活动,他表示,这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沈阳会展业的“春天”要来了。“开幕式结束后,我很想和ITE艾特怡国际会展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米亚赛·吐尔逊交流、学习。未来希望把家博会做到国际市场去,到国外办展、跨界发展,所以想借着这次机会,向米亚塞·吐尔逊女士学习国际化运营模式。”祖树武表示。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刘海搏

  相关阅读

  “国际知名组展商沈阳行”

  嘉宾盛赞沈阳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  何建荣

  会展是发展周期长、对相关产业带动作用大的行业。政府引导具有积极的意义,沈阳是东北重要中心城市,近年来会展配套发展越来越好。

  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  孙钢

  沈阳大力扶持会展业发展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举动,沈阳需要有好的政策、专业的团队和积极主动制定的招展计划。目前沈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效果显著,办展氛围浓厚,一定可以让新展会进得来、留得住。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  陈涛

  我有幸拜读过沈阳关于扶持会展业发展的文件,政策制定非常详细。沈阳会展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在于行动和人才的聚集。希望沈阳会展业能做大做强,我十分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

  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殷成文

  2016年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在沈阳举办,国内知名畜牧业相关企业齐聚沈阳,在服务业委等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活动十分成功。未来希望通过开展系列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刘海搏)

        沈阳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