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配套 » 正文

沈阳又添一座超大商务会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7-01-03 11:0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面积相当142个足球场,最大展厅可供万人开会
 
  作为沈阳金廊上的重点项目,沈阳新世界中心综合体中的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日前投入使用,9月24日召开的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成为博览馆的首秀。据了解,沈阳新世界中心项目位于浑河河畔,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相当于142个标准足球场。由3座200米高的服务式公寓、2座100余米高的酒店、6层商业裙楼及大型会展中心组成,是集会展中心、商业办公、博览馆、酒店、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为亚洲最大城市综合体。其中,会展中心的外形犹如大鹏展翅,其2、4、5层为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中建三局沈阳新世界中心项目负责人郭伟介绍,“博览馆共由17个会议室、两个展厅和一个会议厅组成。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所使用的主会场是最大展厅,可容纳1万人开会。今后该会场若用于汽车展览,可满足1300辆汽车的展览需求。”
 
  这么大的展厅是如何建成的?据了解,博览馆钢结构总用钢量约2025吨,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中央区最大跨度约99米,施工工艺极其复杂,高空作业难度极大。该项工程也获得了“2013年中国钢结构金奖”。在博览馆4层,采用了全国跨度最大的群体后张法预应力梁,梁截面宽2米、高4米,梁跨度36米。“若梁截面为中空结构,重型货车可在梁中行驶通过。”郭伟说。
 
  展厅如此之大,如果办车展的话汽车如何驶入呢?据郭伟介绍,博览馆建设有全国承重量最大、转弯半径最大的环形多功能车道。该车道可由地下二层通至室内四层,最小宽度8米,最小转弯半径6米,最大转弯半径17.5米,可供50吨大型载重货车及大型消防汽车行驶。而且,展厅落货区底部采用浮筑地台隔振、隔音系统,最大可承受50吨汽车驶过,楼下工作及休闲娱乐人员不会受到振动和噪音的影响。
 
  在排水方面,博览馆地下采用先进的“卵石滤水层+疏水管道”的防排水结合系统,克服了传统防水不环保、后期维修困难的弊端。若有水渗入地库,可通过外墙内侧的排水沟及底板顶的卵石滤水层内的输水管道带到集水井。控制系统根据集水井内水位高低,智能启动相应数量的泵将水抽离,其中卵石滤水层中的水通过中水系统可用于厕所冲洗、树木绿化、街道清洗等,绿色且环保。
 
  在会展中心,除了博览馆,还有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国际性文化艺术体验中心——沈阳K11,市民可以在这里欣赏艺术品、购买品牌商品等。在会展中心旁边的6层商业群楼上,还将建设7万平方米的室外屋顶花园,相当于3艘“辽宁”号航母大小。另外,博览馆地下还建设有亚洲最大制冷站,制冷体积达到84万立方米,相当于1.68万个小型冷库的制冷量。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陶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