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千古功臣——张学良百年人生展”于沈阳揭幕

发布日期:2017-06-21 16: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沈阳6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张鑫)6月18日上午,“千古功臣——张学良百年人生展”在沈阳蒲河源头张学良纪念馆隆重揭幕。在原有纪念张学良将军的“两岸三馆”,即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台湾新竹张学良故居纪念馆基础上,再增一园,形成“两岸四馆(园)”新格局。

沈阳张学良纪念园总建筑面积6千余平方米,展陈面积2900余平方米,是受张学良之孙张居信先生委托建造。主体为“千古功臣——张学良百年人生展”。展览由“关东骄子 戎马倥偬”、“九年执政 三改历史”、“半世幽禁 义无反顾”、“移居美国 乡情依旧”、“终归故土 愿望实现”五部分构成,分别以实物、资料、图片和情景再现等,全面展示了张学良将军精彩而壮观的一生。

张学良东北军研究会副会长胡玉海:“这是第一家以张学良百年人生为主题的,从生到死全过程的展出,和其它馆是不同的,另外这个馆是第一家由张将军后人参与筹建的纪念馆,在这期间张学良和赵一荻的长孙张居信来大陆七次,提供了大量的珍贵的照片和文物。”

展览所用实物和图片近两千件。这些实物和图片得到了张学良儿子张闾琳、儿媳陈素祯夫妇,孙子张居信、张居仰先生及海内外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和藏家的大力支持。许多珍贵的图片和文物,大部分由张学良长孙张居信提供,大多文物都是第一次面世。张学良的两位孙子张居信、张居仰先生,冯庸的外甥张文琦先生,郭松龄的孙子郭泰来先生,吕正操将军之子吕彤羽先生等辽海名人的后人代表等近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揭幕仪式。

张学良长孙张居信:“很多的照片是从台湾来,63年以后,我的家人每一年去台北见我爷爷跟奶奶,很多的照片他们送给我们,东北是我的爷爷的老家,我希望在这里有人看到。”

在张学良纪念园里,不仅有张学良出生地复原,还有复原的台湾新竹井上温泉张学良旧居,总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故居房屋300平方米,是集少帅文化餐饮、台湾特色小吃、儿童乐园、养鸽房等文化娱乐项目于一体的多功能主题休闲园,从而与此前落成的少帅陵构成海内外最大的张学良将军文化景观区。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