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辽宁沈阳举办高峰论坛助力新能源汽车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2 07: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5月20日讯 “2019沈阳市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辽宁沈阳举办,此举将引导沈阳新能源汽车产业确定未来发展方向,推动沈阳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从第二届沈阳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2019沈阳市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了解到,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第二届沈阳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2019沈阳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沈开幕。同期,沈阳新能源汽车交易中心正式落成。

实际上,去年末沈阳市就发布了《沈阳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 促进产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沈阳市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要取得重大进展,到2020年,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创新为驱动、全面协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雏形,新能源整车产能达到30万辆,当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力争达到10万辆。2018年9月30日,东北三省第一个市级新能源汽车信息管理平台——沈阳新能源汽车数据采集与监测中心也宣告成立。

本次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沈阳工业和信息化局董立业、沈阳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房德和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专家们围绕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沈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政策推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有专家提出:在国家大力倡导和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背景下,沈阳新能源汽车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鼓励重点整车企业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扩大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加快传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在未来沈阳还将依托现有汽车产业基础,以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为重点,以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相关项目为核心,致力成为以制造业为主、推广应用为辅,全产业链协调、科学、高效发展的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基地。 (伍策 蓝天 郑语堂)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