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抚顺举办首届名优特产展销会 借展会推介“神州北湖”这一城市品牌

发布日期:2017-01-20 17: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琥珀面膜、绿色山野菜、中药材、溜达牛肉等百余种特色产品亮相,“满族格格”现场推介,市民争相购买……1月13日,“神州北湖”(中国·抚顺)首届名优特产品展销会在抚顺天朗国际商贸城开幕。全市243家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品牌产品及传统手工制品等。展会将持续到1月22日,广大市民在参观展会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张灯结彩,人们喜笑颜开。1月13日开幕当天,展会就吸引到众多市民购物。记者在现场看到,1.4万平方米的展览场地按照三县四区、沈抚新城划分为八个特色展区,各个县区都带来了特色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新宾满族自治县的32家企业带来了近百种特色农产品,广受市民欢迎。再加上“满族格格”现场推介产品,引来了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看到,这些产品被分为名牌产品、山野菜、大米、中药材、酒水茶、食用菌六大区域。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展会,不仅要将新宾的特产推出去,还要将新宾特有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大力推广,让人们一提到“神州北湖”就想起新宾。

  “我们的溜达牛肉特别嫩,都是现杀现卖,经常供不应求。”张记家庭农场展出的牛肉、杂粮面条等都深受消费者青睐。农场主张帆告诉记者,他们在新宾苇子峪镇的山上养牛,同时种植玉米。牛只吃玉米秸秆和草,再用牛的粪便给玉米地施肥。现在农场已经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牛肉、玉米面条、煎饼等。

  与此同时,新宾县红旗沟养蜂场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展示自己带来的优质蜂蜜,蜂蜜从桶中盛出来后即可拉出长长的丝,引来人们驻足观看。

  在新抚区展台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利用自身商贸中心区优势,从去年开始谋划建设“神州北湖”特产馆,将“神州北湖”品牌宣传与旅游活动、会展经济、民俗文化等元素相结合,增强全区的消费吸引力,促进城市发展转型。

  本次展销会共组织了30家优秀企业参展,汇集众多知名企业和地标品牌。有展现满族特色酒文化历史的知名品牌白酒,有为春节年夜饭定制的野生大鱼头礼盒,让外地来抚的游客可以带走“神州北湖”特有的野生美味,还有特色琥珀面膜、林蛙油等独有的纯天然产品。

  此外,展销会还有琥珀煤精工艺大师亲临现场。雷锋文化工艺品服务中心主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抚顺煤精雕刻第六代传承人杨擎宇告诉记者,用煤精雕刻雷锋塑像,通过注入雷锋精神元素的系列旅游产品、工艺品的销售和推广弘扬了雷锋精神,提升了雷锋第二故乡抚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将借助“神州北湖”这一推广平台做好雷锋精神的文化推广,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展会刚开幕一个小时,东洲区兰山乡刘通家庭农场经理刘通就表示,带过来的刺嫩芽、大叶芹、婆婆丁等广受大家喜欢,婆婆丁已经销售一空了。“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明天我得多带点山野菜过来。”刘通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销会无论从展厅面积、展销阵容还是规模影响力都创造了抚顺同类展会的新高,同时这也是紧紧围绕抚顺市“一极五业”发展战略,促进抚顺市地方经济发展的盛会,很好地展示了抚顺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以及良好自然生态环境下孕育的优质农林名优特产品。

  同时,打造“神州北湖”品牌展销会,也是有效整合全市各类优质名优特产品、深入挖掘资源潜力的一种方式。未来抚顺也将集中力量,依托全市物产丰饶的优势,不断挖掘本地特色资源,汇集本地名优特产品,打造本地知名品牌,提高本地竞争实力。

  通过本次展销会也将进一步促进“神州北湖”品牌发展壮大,展示抚顺特色品牌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传承,使抚顺“神州北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抚顺、宣传抚顺,宣传抚顺名优特产品,让抚顺名优特产品尽快走出辽宁,走向全国。同时推进抚顺名优特产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和“神州北湖”品牌创建工作。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周明 李越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