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九届沈阳农展会

发布日期:2017-01-19 16: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跨进农展会大门,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由农展会组委会邀请的来自中书协、省书协和市书协的书法家苏梦飞、叶曼林、王培军等在现场挥毫泼墨,为逛展消费者送出新春祝福。昨天上午10点,一边是书法家们在桌前紧张地为逛展群众创作着,一边是刚拿到对联的群众细心地把对联晾干收好,一会儿工夫,各种字体的“福”字和春联便铺满一地,展区门口红彤彤的一片。

市民周阿姨将书法家新鲜写就的对联小心翼翼地平铺在地上,在她等待笔墨晾干的过程中,不少看见对联的过路群众忍不住停留驻足,“书法家亲自写的,那肯定比外面买的好。”周阿姨按捺不住喜悦之情,热情地向其他人“推销”起手书春联。

最特色沈阳农产品首次亮相126个特色品种参展为进一步加强厦门市与沈阳市的农业交流与合作,沈阳市首次组团来厦参加农展会。记者从农展会组委会获悉,沈阳展区共有15家企业携126个品种参展,重点展示沈阳地产大米、寒富苹果、山楂制品、虫草制品、沙棘深加工制品等产品。在展会期间,沈阳市农村经济委员会与厦门市农业局进行了深入沟通,明确了两市进一步加强农业展会交流,促进农业招商合作的思路,为两市全面提升农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新奇彩色豆腐畅销小坪芥菜热卖单株4两重的巨型茶树菇、松香软滑的褒美村槟榔芋、汤圆般大小的孢子甘蓝、软糯爽滑的手打猪肉丸……本届农展会上,好吃、好看、好玩的农产品全都有。

豆腐不是稀奇的食品,但是,在农展会上,您可以品尝到浅绿色、浅橘色和浅黄色的豆腐——这可不是添加了色素,而是加入蔬果汁做成的天然豆制品。翔安区庄家宝蔬菜专业合作社带来的蔬菜豆腐和豆干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合作社负责人郭防说,蔬菜豆腐的制作原理虽然简单,但制作材料却不一般,所有用于制作豆腐的蔬菜都是参照有机标准种植的。

高海拔霜打后的小坪芥菜,平时只在同安当地的菜市场销售,不过,从13日起至16日,农民会把芥菜运进城里来。在农展会上,一捧花大小的新鲜芥菜只卖5元钱。厦门市杜川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高水秋告诉记者,为了让逛展群众吃到最新鲜的芥菜,这几天,他和妻子每天清晨天还没亮就起床打包蔬菜进岛,今年运进农展会的芥菜全都经过两次霜打,吃起来清甜爽口。霜打菜无须采用农药除虫,菜叶上虽有虫洞,样子有些粗糙,但却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农展会首日的销售情况令高水秋喜出望外,“没想到三个小时就卖了250斤,一天下来估计卖500斤,比平时好太多了。”他说,因为芥菜太受农展会消费者的欢迎,接下去几天,肯定得再多备些货。

【数字】规模创历史新高本届农展会共设9个展区,总规模达1万平方米,除了延续往届已有的海沧展区、同安展区、翔安展区、集美展区、晨报超市展区、夏商展区、台商企业展区,今年还首设南平展区和沈阳展区,现场设标准展位423个,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