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沈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沈阳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6-12-16 16:5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记者 张丹萍报道

  沈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城市国际化。截至目前,沈阳市共与14个国家的19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合理的友城布局,为沈阳开展招商引资、扩大国际产能合作以及各领域对外交流提供了有效的平台支撑,沈阳市友城工作先后获得“国际友城发展战略奖”、“国际友好城市工作贡献奖”和“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沈阳市外办副主任罗丽介绍说,多年以来,沈阳市始终坚持以友城为主渠道开展对外交流,按照“态度积极、步骤稳妥、友好当先、注重实效”的原则,紧密配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要,全面加强了与国际城市间的务实合作。

  积极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国际营商环境建设营造良好国际交流氛围。不断扩大沈阳国际知名度,推动“大友城”工作格局,积极服务沈阳开放发展战略,将缔结更多知名度高、合作潜力大、与沈阳互补性强的国际友城;优化涉外公共服务资源,增强城市国际化服务功能,推进新领馆区建设步伐,提升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和国际社区建设质量,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教育、医疗和生活服务资源,增强外籍人士对沈阳的宜居感和归属感,增强沈阳城市的国际吸引力和凝聚力,塑造沈阳国际化都市的新形象。

拟举办“国际知名会展商沈阳行系列活动”,打通助推沈阳会展业走向世界的交流渠道。罗丽说,沈阳将邀请世界知名会展企业访沈,与沈阳共同组建国际会展联盟,协同有关部门引进多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一流会展资源,提升沈阳会展业国际化水平,提高会展业经济效益,面向东北亚地区,逐步推动沈阳会展业国际化发展。

  继续创新服务模式,为国际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优质便捷的外事服务。罗丽说,沈阳始终坚持友城工作与重大合作项目协同推进,“哪里有沈阳的重大项目,友城就建在哪里;哪里有沈阳的友城,经贸合作就跟进到哪里”。按照沈阳打造国际营商环境战略部署,我们将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推动“大友城”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沈阳城市国际化水平,提高沈阳吸引力、辐射力和国际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沈阳要进一步优化友城布局,重点与国际知名度高、与沈阳产业互补性强的国际城市发展友城关系,提质增效开展友城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力争到2019年,新建立8-10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并在此基础上,适时发展成新的友好城市。

        中国产经新闻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